• 005253963/2020-00450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扶贫,脱贫
  • 2020-06-07
  • 2020-06-07
管城区产业帮扶项目成效显著

管城区投资援建的卢氏县双槐树乡东桃花村食用菌产业项目,总投资147万元,新建食用菌大棚14座、配套50吨冷库一座、生产管理用房5间,自2020年1月竣工以来,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带贫效益,村两委在全村范围公开招租,通过个人承租形式将食用菌大棚全部租赁给困难群众。“五一”期间开始分批次投放菌棒。目前,共投放10个棚8.5万棒菌棒,累计采摘鲜菇4.7万斤,已实现产值21万余元。同时引导动员贫困群众到基地务工,助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项目投产后,不仅带动当地外出不便、就业困难群众通过务工增加收入,同时采用集约式生产管理技术,缩短了生产周期,提高了种植效益,为夯实双槐树乡食用菌主导产业基础起到积极作用。通过租金收入,东桃花村可实现集体经济年增收,为村级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劲保障。产业帮扶项目的实施,实现了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和带贫双赢的效果,为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助推双槐树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了强劲支撑。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