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362/2017-01398
  • 郑州市环境保护局
  • 环境保护,影响,评价
  • 2017-12-29
  • 2017-12-29
登封市华劲铝合金有限公司新建1台10t保温精炼炉建设项目


  

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审批办。公示期为20171229日-201815日。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建设

单位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登封市华劲铝合金有限公司

登封市华劲铝合金有限公司新建110t保温精炼炉建设项目

登封市告成镇蒋庄村

 

河南聚力联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登封市华劲铝合金有限公司拟投资30万元新建110t保温精炼炉建设项目项目以外购铝液为原材料,经配料、保温精炼、扒渣、铸棒成型、切割等工艺生产铝合金棒,使用清洁能源天然气为燃料主要设备:10t保温精炼炉、切割机、循环冷却系统、成型盘、空压机等。

1、废气:项目保温精炼炉精炼和扒渣过程中产生的颗粒物和天然气燃烧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支管道汇入烟气总管后经脉冲除尘器除尘后,通过115m高排气筒排放铝液分离工序、铝渣处理工序产生的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支管道汇入总收集管道经袋式除尘器除尘后,通过115m高排气筒排放。经预测,各工段产生的外排污染物均可满足河南省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066-2015)表3颗粒物无组织排放浓度限值1.0mg/m3要求。

2、废水:项目运营期循环冷却系统排污水定期排放,用于厂区洒水抑尘,生活污水产生量为2.88m3/d864m3/a,经现有的1座化粪池处理后,定期由周围村民运走用于农田灌溉,综合利用不外排。

3、噪声:项目高噪声源主要有生产车间空压机和切割机铝渣处理车间球磨机和振动筛及除尘器配套的风机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通过隔声、减振、加装消声器等措施进行降噪,经预测,四厂界噪声预测值均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4、固废:项目铝棒切余料收集后回用于生产,循环水池池渣、废耐火砖、清炉废渣在固废暂存间暂存后,外售综合利用;除尘器收集的粉尘、铝渣处理产生的铝灰在危废暂存间暂存后委托有资质单位收集处理;职工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化粪池污泥定期清掏肥田。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经妥善处理处置后,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采取附近村委公示、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共对个人发放20份问卷,收回20份,无反对意见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67189251  传真:67189208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路71号审批办1005室(450007)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