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362/2018-00024
  • 郑州市环境保护局
  •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 2018-02-01
  • 2018-02-01
郑州百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年产600吨复配添加剂项目

    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审批办。公示期为201821日-201827日。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建设

单位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郑州百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郑州百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年产600吨复配添加剂项目

郑州市马寨产业集聚区发展路东段

广州环发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郑州马寨产业集聚区,租赁郑州九天工贸有限公司闲置厂房,占地面积1200m2,建设年产600吨复配添加剂生产线,主要建设内容为生产车间、仓库、办公楼及环保设施等,生产工艺为外购原料—按配方比例称量—混合—包装。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4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 废气、废水、固废、噪声

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水:项目废水主要为车间地面擦洗废水、检验室废水和职工生活污水。车间地面擦洗废水、检验室废水和职工生活污水经混合后进入15m3的化粪池内处理,经化粪池处理后最终进入马寨污水处理厂。

2.废气: 由于本项目为食品添加剂项目,所产生的粉尘对人体无害,项目粉尘产生量较小,分别在混料机、包装机上方安装集气罩,将粉尘引至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可以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颗粒物最高允许排放浓度120mg/m3,最高允许排放速率3.5kg/h)要求。

3.噪声:项目噪声源主要为混合机、封包机运行时产生的噪声,经采用基础减振、厂房隔声后对四厂界贡献值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项目运行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为包装废料、化粪池污泥和职工生活垃圾,其中包装废料经收集后外售废品回收站综合利用;化粪池污泥和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解决。

  /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67189283 传真:67189287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路71号审批办1005室(450007)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