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362/2018-00026
  • 郑州市环境保护局
  •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 2018-02-05
  • 2018-02-05
中国移动(河南郑州)数据中心项目配套110kV输变电工程

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审批办。公示期为2018年2月5日—2018年2月9日。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及环评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中国移动(河南郑州)数据中心项目配套110kV输变电工程

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梧桐街与雪兰路交叉口东北角

建设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

评价单位东方环宇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新建110kV移动高新区变电站,站址位于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梧桐街与雪兰路交叉口东北角。变电站为全户内布置,围墙内占地面积3811.1m2。主变规划容量3×63MVA,本期建设2×63MVA1#2#主变),110kV出线本期2回,终期不变。

线路工程:新建110kV电缆线路2回,即移动高新区变至祥营变110kV电缆线路1回,电缆线路全长3.8km;移动高新区变至红枫变110kV电缆线路1回,电缆线路全长1.5km

主要环境影响: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废、噪声、电磁环境

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大气污染物:施工现场地面和路面定期洒水,不会影响周围环境。

2、水污染物:施工人员就近租用工屋,生活污水采用数据中心已有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

3、固废: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妥善处理,及时清运或定期运至环卫部门指定的地点安全处置。

4、噪声:选用低噪声施工设备,加强施工设备的维护保养;加强施工管理,做好施工组织设计;合理安排施工时段,尽量缩短施工工期。

5、电磁环境:变电站采用典型化设计,全户内布置,电缆出线,优化设备布局,有效降低电磁环境水平。

采用两次公示、张贴公示信息、问卷调查等形式,共发放团体调查表1份,回收有效调查表1份,受调查单位表示同意本工程建设。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联系电话:67189283  传真:67189287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路71号郑州市环保局审批办1005室(450007)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