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362/2018-00057
  • 郑州市环境保护局
  •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 2018-03-08
  • 2018-03-08
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体外诊断试剂用原料研发平台项目

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审批办。公示期为201838日-2018314日。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建设

单位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体外诊断试剂用原料研发平台项目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五大街199

河南省正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利用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现有预留实验室进行建设。主要从事合成糖苷类化合物、核苷类衍生物的研发,预计研发产能2kg/a

1废水:项目废水包括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新增废水排放量为1192m3/a3.505m3/d),废水依托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现有污水处理系统进行处理,处理后排水水质满足《生物工程类制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7-2008)发放标准。废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2废气:项目工艺研发及质检配试剂过程产生的废气主要为氯化氢、甲醇、硫酸雾、非甲烷总烃。反应在通风橱内进行,通风橱连接通风道,强制通风通道上方设置喷淋塔+活性炭吸附装;废气处理装置吸附效率按90%计,则项目废气有组织排放速率、排放浓度均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限制要求。

3噪声:泵、通风橱噪声设备采用设置减振基础、置于室内,建筑隔声、设置风机房等降噪措施

4固体废物:项目运营产生的固废主要有废渣、废液等以及废气处理装置产生的废活性炭和职工生活垃圾。试验过程产生的废渣、废液等集中收集,暂存于2号楼六层的危废暂存间,每日转运一次至现有工程的危废暂存间(占地面积为34m2;废气处理更换的废活性炭经集中收集后运送至现有工程的危废暂存间。职工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67189283  传真:67189287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路71审批办1005室(450007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