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362/2018-00066
  • 郑州市环境保护局
  • 环境保护,影响,评价
  • 2018-03-30
  • 2018-03-30
郑州市展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 2000 吨耐磨耐热特殊铸钢件建设项目

环评文件拟审批公示模板:

    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处。公示期为2018330日-201845日。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建设

单位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郑州市展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郑州市展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年产2000吨耐磨耐热特殊铸钢件建设项目

新密市来集镇黄寨村

河南聚力联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新密市来集镇黄寨村,为租用来集镇黄寨村耐火厂部分现有厂房和土地,项目占地面积10000m2,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建设内容为年产2000吨耐磨耐热特殊铸钢件。主要生产设备有搅拌机、中频感应炉、热熔胶枪、负压砂箱等。厂址周边为厂房及道路,100m卫生防护距离内无环境敏感点。

1.废水。主要为员工洗漱废水,产生量为96m3/a(0.32m3/d),水质污染因子简单,水量较小,拟进行收集后用于厂区洒水降尘不外排。

2.废气。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熔炼烟尘、消失模浇注废气和抛丸粉尘。

本项目中频炉顶部安装2移动式集气罩收集烟尘,烟尘废气收集后由引风管送入1套袋式除尘器(除尘效率99%)除尘,经过处理后的烟尘通过115m高排气筒排放,满足《河南省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066-2015)表1 中烟尘排放浓度小于30mg/m3的要求,对周围环境空气质量影响较小。

本项目消失模浇注废气处理装置1“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系统+15m高排气筒有机废气的去除效率取95%经预测,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满足《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中其他企业有机废气排放口排放限值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抛丸机自带袋式除尘器并配备115m 高的排气筒,浓度满足《铸造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T/CFA 030802-2--20171级抛丸机等设备颗粒物浓度限值要求20mg/m3

3. 固废。项目营运期间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有泡沫边角料、熔炼产生的废渣、造型废砂、不合格产品、废浇冒口、抛丸机产生的废钢丸、机加工边角料及废金属屑、除尘器粉尘、定期更换的废UV光解灯管、废液压油和废活性炭及生活垃圾。为一般固废和危险废物,一般固废全部得到综合利用或处置,危险废物收集后全部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4.噪声。项目生产噪声通过消声、减振、厂房隔声等措施,厂界噪声应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限值要求。

 

/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十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67189283  传真:67189755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路71号审批办1005室(450007)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