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362/2018-00056
  • 郑州市环境保护局
  •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 2018-02-28
  • 2018-02-28
郑州普湾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年产500台血栓弹力图仪及配套年产50000人份试剂项目


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审批办。公示期为2018228日-201836日。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建设

单位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郑州普湾医疗技术有限公司

年产500台血栓弹力图仪及配套年产50000人份试剂项目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河南金环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项目投资2200万元,租用枫林路2761106号已建成空厂房,总建筑面积1570m2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本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租用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林路276幢现有空厂房进行建设,租用车间面积为1163.96m2,项目总建筑面积1570m2;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弹力图仪生产车间、试剂生产车间、办公用房;项目建成后,年产500台血栓弹力图仪及配套年产50000人份试剂。

,生产工艺为血栓弹力图仪:原材料---组装---检验---包装---入库,试剂:原材料---配液---分装---冻干---包装---检验---入库;

废气:本项目试剂生产用到的原料中仅巴曲酶为粉末状,称量前用药勺盛取,该过程产生的的粉尘量较少,本次评价不再核算粉尘产生量;试剂生产过程中冻干工艺为预冻--升华干燥(一次干燥)--解析干燥(二次干燥),冻干前试剂瓶已加盖橡胶塞,仅预留缝隙以便冻干过程水蒸气排出;冻干阶段抽真空过程排放的气体仅为水蒸气和空气,不含原料成份,对外环境无影响。

废水:项目运营期间废水主要为试剂生产过程配液器皿清洗废水、操作台及地面清洁水、洁净服清洗用水以及职工生活污水等。项目内配液器皿清洗废水经次氯酸钠消毒处理后,与其他生活污水一起排入园区化粪池,通过污水管网进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污水处理厂尾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表1一级A标准及《河南省贾鲁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 41/908-2014)标准要求后最终进入贾鲁河。

噪声:本项目噪声来自设备运行噪声和空调机组产生的噪声,噪声级在6575dB(A)。为降低设备噪声影响,项目内采取厂房隔声、减振等降噪措施,经预测各厂界噪声贡献值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2类限值要求。

固废:一般固废处理处置方式:废包装袋、原料瓶、废纸盒等统一收集后,外卖给废品收购站;纯水制备机组产生的废活性炭和废渗透膜,由厂家回收,不在车间内存放。职工生活垃圾:由垃圾箱收集定点存放,及时清理,运往垃圾中转站集中处理。危险固废处理处置方式:不合格试剂、试剂检验过程产生的废弃动物血样、一次性加样枪枪头均属于危险废物,设置专门的暂存设施,并由具备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安全处置。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67189283  传真:67189287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路71号审批办1005室(450007)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