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362/2021-00576
  •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
  • 环境,影响,评价
  • 2021-09-03
  • 2021-09-03
  • 2021-09-03
500千伏汉郑线116号-150号杆塔改造项目
本次对500千伏汉郑线116号-150号区段进行改造,由紧凑型线路改为常规型线路,新建单回线路约15.3千米,新建铁塔34基,并对原有杆塔及线路进行拆除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

500千伏汉郑线116号-150号杆塔改造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简要内容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500千伏汉郑线116号-150号杆塔改造项目

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新密市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

河南九域恩湃电力技术有限公司

本次对500千伏汉郑线116-150号区段进行改造,由紧凑型线路改为常规型线路,新建单回线路约15.3千米,新建铁塔34基,并对原有杆塔及线路进行拆除。

施工期:

1、大气环境影响:严格落实“八个百分之百”扬尘防治要求。

2、水环境影响:生活污水:本工程施工时施工人员就近租用民房或工屋,生活污水采用当地已有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不会对地表水水质构成污染。

3、声环境影响:夜间应禁止高噪声设备施工。

4、固废环境影响: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可集中收集,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5、生态影响:①对于临时占地所破坏的植被,施工完毕后应及时进行植被恢复。②施工期间加强管理,妥善处理施工过程产生的垃圾,防止乱堆乱弃影响周边环境。

运行期:

1、电磁环境影响:工程建成后,建设单位应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对工程周边电磁环境保护目标进行监测,确保项目周边居住等场所电磁环境符合相应评价标准。

2、噪声:工程建成后,建设单位应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对声环境保护目标进行监测,确保项目周边声环境符合相应评价标准。

建设单位委托评价单位开展环评工作后(委托日期为2021716)7个工作日内,于2021716日在网站进行了第一次信息公示;在征求意见稿完成后,2021730日至812日在网站、现场及《东方今报》进行了第二次信息公示;在本项目报批前,2021820日在网站进行了报批前信息公示;征询公众对本工程建设的意见。公示期间环评单位及建设单位均未收到群众信息反馈。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