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74/2021-00039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固体废弃物处置
  • 2021-04-14
  • 2021-04-15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开展 《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培训考核活动

为迎接全国人大莅临郑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活动,提高医疗废物管理能力,强化广大职工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4月12日下午市二院在德本堂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培训会。院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和护士长及业务骨干近400人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有《固废法》的修订背景、意义及修订内容等,并结合实际工作对贯彻落实该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下一步将对医废集中处置工作进行自查自纠。培训强调了贯彻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重要性及紧迫性,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医疗废物集中处理能力的工作要求。

同时,市二院以知识问卷形式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考核,本次考试采取开卷形式,有效试卷720份,满分率达92%。本次《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培训活动强化了职工依法执业、依法履职意识,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与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