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186/2020-00090
  • 郑州市水利局
  • 河长制,湖长制
  • 2020-10-11
  • 2020-10-11
“一河一策”细化方案 有序推进河道清污工作

1010日,市委副书记周富强带领市农委、城管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就索河、索须河治理工作开展巡察调研。

周富强一行在荥阳市桃贾路索河桥、惠济区师家河桥实地察看违建清理整治以及河道治理情况,在中州大道花园口污水处理厂听取污水处理工作汇报。

周富强说,河道综合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推进社会治理、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是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河道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治理水平,把索河、索须河打造成为安全河、生态河、景观河、文化河、幸福河。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周富强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治水先治污、治污先清淤”的理念,按照“一河一策”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加大工作力度,

科学有序推进河道清污清淤及沿岸污水排放工作。要坚持规划在前、综合施策,将河道综合治理与岸线生态绿化、产业结构调整、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和实效,把治水工作抓在点子上、落在根本上,把治水成果体现到转型发展中去。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推进,进一步夯实责任,推动规划方案落地,建成水清草绿天蓝的城市河道景观。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