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186/2020-00096
  • 郑州市水利局
  • 河长制,湖长制
  • 2020-09-18
  • 2020-09-18
落实好河长制 提升贾鲁河综合治理实效

918日上午,贾鲁河市级河长、副市长李喜安巡查贾鲁河并召开贾鲁河市级河长会议,梳理查摆问题,督促整改提升,并对贾鲁河河长制工作进行再部署,以全面提升贾鲁河综合治理及河长制工作实效。

李喜安带领市河长办、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委有关负责人来到中牟县瓦灰郭村附近,实地查看贾鲁河治理情况。随后召开的贾鲁河市级河长会议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有关暗访视频,郑东新区、高新区、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惠济区、新密市、荥阳市、中牟县县级河长汇报了贾鲁河(含贾峪河、九娘娘庙河)存在问题及整治措施。

李喜安要求,要提高站位,注重治理的系统性,将河道综合治理与岸线生态治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和综合实效;要把提升水质作为检验河道治理和河长制工作成效的关键,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对症施策;要牢固树立“水岸同治、系统治理”理念,坚持长短结合,短期内实施好排污整治、河道清淤、生态修复等内源治理,开展好雨污分流、管网建设等外源治理,长远谋划好产业转型,力求水岸同治、标本兼治;要坚持上下游协同治理,多部门联动,合力推动工作落实;要运用落实好“两函四巡三单两报告”的河长履职工作法和河长制工作督察制度,以严格的督查督办,推进“四乱、三污”等问题解决,持续提升河湖水生态环境。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