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186/2021-00010
  • 郑州市水利局
  • 市副总河长,贾峪河,巡河
  • 2021-03-05
  • 2021-03-05
郑州市副总河长、副市长李喜安赴荥阳市、中原区贾峪河段开展巡河工作

35日上午,郑州市副总河长、副市长李喜安赴荥阳市、中原区贾峪河段进行巡河调研,并现场签发了河流问题交办单。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卫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韩俊远,市河长办、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巡查。

李喜安一行先后来到住福街贾峪河段、常庄水库下游贾峪河段,分别查看了污水直排问题与乱建问题的整改情况。现场听取了贾峪河生态治理工程汇报,就污水治理、违建清理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喜安指出,一是强化使命担当,提升河道水生态环境。沿河各区县(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河道生态工程治理,将河道综合治理与岸线生态治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和综合实效,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目标。二是增强紧迫意识,坚决整治涉河问题。针对污水入河问题,沿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河长要主动挂帅,严密督导,对黑臭水体问题要“零容忍”,完善管网建设,实现雨污分流,加快推进沿河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实现污水应收尽收,达标排放。三是实现长效常治,打通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各单位要按照《郑州市贾鲁河保护条例》要求,依法依规整治沿河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维护河道良好面貌。要充分发挥河道巡察员作用,运用落实好《河湖库巡察员管理办法》,实现河道管护常态化、规范化,做到小问题早发现,大问题早上报,维护河道良好水生态环境。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