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186/2021-00089
  • 郑州市水利局
  • 河长,巡河,调研
  • 2021-09-22
  • 2021-09-22
市领导到新密市汜水河开展巡察调研

919日,受副市长、市级河长史占勇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民带领市水利局、市工信局分管负责同志,到新密市巡察调研汜水河。

王义民一行来到新密市汜水河神仙洞段,查看河道水毁及灾后修复情况,现场听取了新密市关于河道运行管理与日常巡察管护的情况汇报,并就安全度汛、灾后恢复重建提出具体要求。

王义民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紧绷思想之弦,特别是双节期间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加大河道监管力度,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压实责任。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各级行政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落实全时值班值守与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遇有情况,第一时间妥善处置。三是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要全线排查河道水毁情况,建立台账,按照防洪安全与生态建设要求,逐一制定修复方案,顺排进度,倒排工期,快速推进恢复重建工作。对于影像防洪的重要河段与桥梁等民生工程,要突出重点,优先开展修复工作。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