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58/2015-00064
  • 郑州市文物局
  • 文物
  • 2015-03-09
  • 2015-03-09
郑州市文物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郑州市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工作的通知

 

郑文物遗〔2015〕46号

 

各县市区文物主管部门、局属各单位:
      郑州市目前拥有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和中国大运河通济渠郑州段两处世界文化遗产。郑州市人民政府专门设立了郑州市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负责全市的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日常监测、档案管理和人员培训工作。为了充分发挥郑州市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专业技术力量,进一步加强我市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工作,我局经过多方调研,对我市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郑州市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受郑州市文物局委托,全面负责郑州市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工作。负责指导遗产地保护管理机构开展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和监测预警体系建设业务工作;负责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和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基础研究工作;负责世界文化遗产监测预警指标体系的设定、监测预警数据的汇总、分析、评估工作;负责定期评估报告和监测预警报告的编制、上报工作;和遗产地管理机构共同建立联合监测站,开展遗产现场监测工作;负责人员培训工作。
      二、各遗产地管理机构在郑州市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指导下开展世界遗产保护管理工作。负责世界遗产日常保护管理、文物维修、安全、消防工作;负责世界遗产监测预警体系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维护工作;负责监测预警平台与国家总平台的联通和实时数据报送工作;负责监测预警数据的采集和报送工作;负责制定监测预警管理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负责世界遗产宣传、展示工作。
   

        特此通知。

 

                                                                                                                     2015年3月9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