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58/2020-00078
  • 国家文物局
  • 文物
  • 2020-09-18
  • 2020-09-30
  • 文物保函〔2020〕885号
国家文物局关于窑沟遗址建设控制地带内大师创作园建设项目意见的函

你局《关于再次报批新密窑沟遗址大师创作园项目工程设计方案的请示》(豫文物〔2020〕97号)收悉。经研究,我局原则同意在窑沟遗址建设控制地带内实施大师创作园建设项目。

一、请你局组织专业考古研究单位在项目拟建区域开展全面的考古工作,并指导相关单位根据考古工作优化项目方案。应严格按照窑沟遗址文物保护规划要求,控制建筑体量和面积,建筑外立面形式、色彩应与遗址景观风貌相协调,并可考虑通过乔木遮挡进一步降低新建建筑的视觉影响。应严格控制工程范围和施工强度,明确项目施工、管线铺埋组织方案,做好施工中的文物保护工作,确保文物安全。

二、项目方案经修改完善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的有关规定履行相应审批手续后实施。

三、请你局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项目实施的全程监管,组织专业机构参与指导,确保文物安全。项目实施中如有文物遗存等重要发现,应立即停止施工并组织研究,提出调整方案。

专此函复。

 

 

   


                                                                                                  国家文物局

                                                                                              2020年9月18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