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58/2020-00131
  • 郑州市文物局
  • 文化遗产保护
  • 2020-11-11
  • 2020-11-12
  • 批复
  • 郑文物审〔2020〕8号
郑州市文物局关于李家门中岳行宫保护维修工程勘察设计方案的批复

登封市文物局:

你局《关于报批李家门中岳行宫保护维修工程勘察设计方案的请示》(登文物字﹝2020﹞35号)收悉,经审核,现批复如下:

一、 原则同意该方案;

二、 方案需进行以下修改完善:

1.深化现状勘察,加强文物本体“四原”调研,完善历史价值评估和院落格局、道路、围墙及院落排水等要素的研究。

2.进一步加强对残损原因的探查和分析,细化文物本体的修缮措施及环境整治内容。

3.优化大殿保护维修方案,对后墙裂缝、前立面形制和室内铺装等进一步勘探病害成因,采用的加固方式和形制构造应有充分的依据。

4.对东西厢房的复原应有充分依据。

5.进一步规范文本、图纸和工程预算。

请你局组织设计单位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并报我局备案后实施。开工前及时履行开工备案手续,并按照《河南省文物保护工程施工管理规定》及方案批复要求施工,施工中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文物安全。


                                                                                  2020年11月11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