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58/2021-00022
  • 郑州市文物局
  • 文化遗产保护
  • 2021-09-07
  • 2021-09-08
  • 批复
  • 郑文物审〔2021〕5号
郑州市文物局关于西山路道路工程设计方案的批复

惠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你局《关于郑州市西山路道路工程设计方案的请示》(惠文旅体〔2021〕46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西山路道路工程涉及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郑庄遗址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部分均在现状地面以上填土设计,不进行地面开挖,污水管线避开文物保护层实施机械顶管施工,道路工程设计保证遗址文化层不被破坏,我局原则同意该道路工程设计方案。

二、施工过程中应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做好施工期间生活垃圾、污水等处理,确保配套修建雨水、污水、给水、电力等管线、绿化景观建设不扰动遗址本体,减少不良因素对遗址本体保护的影响。

三、请你局加强对项目施工的全程监管,确保文物安全。项目实施中如有文物遗存等重要发现,应立即停止施工并组织研究,提出调整方案。

 

 

                             2021年9月7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