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58/2021-00025
  • 郑州市文物局
  • 文化遗产保护
  • 2021-09-23
  • 2021-09-26
  • 批复
  • 郑文物审〔2021〕7号
郑州市文物局关于豫西行政干校修缮设计方案的批复

巩义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你局《关于评审豫西行政干校修缮设计方案的请示》(巩文广旅体〔2021〕63号)收悉,经审核,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该方案

二、方案需进行以下修改完善:

1.补充“四原”调研内容,加强历史风貌的研究,为修缮工程提供准确的依据。

2.依据《古建筑木结构维护与加固技术标准》(GB/T 50165—2020),补充残损点的判定,正确判定单个构件鉴定评级、构件集安全鉴定等级、结构体系整体牢固性等级。

3.按照“最小干预”的文物保护原则,严格控制工程量,减少构件更换数量。

4.进一步明确、完善修缮措施的工艺、材料及其技术要求。针对病害程度科学制定保护措施。

5.规范、完善文本与图纸。

请你局组织设计单位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并报我局备案后实施。开工前及时履行开工备案手续,并按照《河南省文物保护工程施工管理规定》及方案批复要求施工,施工中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文物安全。

 

 

 

                                2021年9月23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