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90/2021-00024
  • 郑州市体育局
  • 公益性体育活动
  • 2021-09-18
  • 2021-09-17
“河南军团”拳击摘得一铜

昨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展开了开幕式后首个比赛日的角逐,“河南军团”在多个项目上亮相赛场。最终,我省与前卫体协双计分选手张博雄,虽然未能从男子69公斤级半决赛中突围,但是按照拳击比赛规则两场半决赛告负的选手并列获得铜牌。另外,男子射击选手何正阳携手陕西选手王倩组成的东京奥运联合队获得了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的第四名。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派出了庞伟/姜冉馨、何正阳/王倩两对组合参加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项目的角逐。本届全运会,这两对组合分别以奥运联合一、二队的身份参加该项目的比拼。偶然性极大的射击项目常常就是制造冷门的温床。首轮资格赛,庞伟/姜冉馨这对东京奥运会冠军组合仅排在第17名,无缘八强,而何正阳/王倩在铜牌争夺战中以14∶16负于贵州组合,最终获得第四名,与铜牌失之交臂。

排球项目女子成年组赛场,河南女排与上海女排打响揭幕战,有伤在身的朱婷并未出场,而是一直在场边为队友加油。没有了中国女排队长的助力,河南女排很快以0∶3负于上海女排。

河南籍现役国脚王莹所在的东京奥运女足联合队,在女足成年组A组首轮小组赛中对战东道主陕西女足,双方经过90分钟鏖战,奥运女足联合队以1∶0艰难赢得“开门红”。王莹首发出场。

其他赛场,三人制篮球女子U19组河南女篮以14∶10、15∶12先后战胜广东队、山西队,迎来小组循环赛两连胜。拳击赛场,我省与前卫体协双计分选手张博雄,在男子69公斤级半决赛中不敌四川选手王港,根据拳击相关竞赛规则获得一枚铜牌,我省男子81公斤级选手郑豪杰在1/4决赛中战胜江苏选手董文龙晋级半决赛,董壮壮则在男子52公斤级1/8决赛中不敌安徽选手方波。

今日,“河南军团”将在赛艇、射击、空手道、拳击等项目上向奖牌发起全力冲击。奥运冠军吕扬将携手东京奥运会原班冠军团队参加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半决赛,不出意外,这支队伍晋级决赛应该没有问题。我省赛艇另外一位奥运选手王飞也将携手东京奥运会原班人马出战赛艇女子四人单桨半决赛。史梦瑶、张雨等将亮相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以及团体比赛,并力争创造佳绩。女选手李冉冉、丁佳美将向空手道女子组手-55公斤级的奖牌发起冲击。阮木兰、郑璐将力争从拳击女子57公斤级和75公斤级的1/4决赛中突围,男选手葛士畅也将力争从拳击男子+91公斤级的1/4决赛中突围,郑豪杰则将全力以赴向拳击男子81公斤级决赛资格发起冲击。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