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1821951/2021-00085
  •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共监管
  • 2021-09-13
  • 2021-09-14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对郑州丽之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进行行政约谈

 2021年9月10日上午,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局四楼会议室对郑州丽之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进行行政约谈。市局反不正当竞争处、12315投诉举报维权中心和广告监督管理处负责人,金水区市场监管局监管科和经八路市场监管所负责人,郑州丽之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法人、控股股东和负责市场营销的经理参会。

市局反不正当竞争处主持约谈会议,约谈会由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反不正当竞争处传达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国市监竞争发〔2021〕25 号)精神。12315投诉举报维权中心负责人通过分析近年来涉及约谈企业的投诉举报情况,就虚假宣传、广告违法、限制竞争等行为进行预警,提醒告诫。广告监督管理处负责人对《广告法》等法律法规重点条款进行解读,让企业经营者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最后,郑州丽之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以自查自纠促整改,不断提高自律意识,严把商品和服务质量关,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随后,该企业负责人签署了《郑州市商业经营者诚信经营承诺书》。

约谈中,市局对该公司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求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相关法规,规范销售行为,广告、宣传资料和销售人员口头推介内容必须真实、合法、科学、准确,不打擦边球欺骗误导消费者或对消费者正常生活造成干扰和影响。二是在进行销售活动时,不能超出产品本身核准的内容,夸大宣传,不得出现其具有治疗功效、能替代药物等相关宣传用语。三是要完善公司管理机制,加强员工管理和培训,妥善处理好与消费者的纠纷和矛盾,把消费者权益放在第一位。

2021年9月8日上午, 郑州市金水区市场监管局经八路市场监管所在经八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郑州丽之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丽福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告诫企业要依法依规经营。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局有关文件精神,对该企业加强行政指导,严格依法监管,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利益。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