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995/2015-00016
  • 郑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安全生产,督查
  • 2015-09-22
  • 2015-09-22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督查组对我市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8月25日至26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三督查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并对荥阳市、管城区开展了实地督查。副市长黄卿、省安监局副局长刘世俊、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吉、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局长李元中陪同参加督查活动。市国土局、市商务局、市工信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荥阳市及管城区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督查组表示,此次督查的重点是围绕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是否落实,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措施是否得力,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是否得到提升等内容开展督查活动。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汇报、检查现场等形式,先后深入到郑州天瑞水泥有限公司芦庄矿、郑州八通实业有限公司、西气东输分输站、中石化二里岗油库、新世纪百货商场等企业进行了现场督查。通过督查,督查组对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全市上下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政府和企业两个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的扎实有序,隐患排查整治覆盖全面,措施得力,实现了全市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态势。同时,督查组也指出了我市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

    副市长黄卿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不断加大排查整改力度,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