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995/2018-00088
  • 郑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安全生产,监管
  • 2018-12-08
  • 2018-12-08
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处督导组对郑州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12月6日,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处督导组包海洋副处长和刘静主任一行2人到郑州市督导调研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督导组对照2018年重点工作检查表,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抽查和与企业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检查了该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推进、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以及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安全生产攻坚等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督导组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此次省厅督导检查主要任务是对表查账,检查各地市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也是贯彻落实12月2日国务院、省政府安委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二是认真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迅速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大检查。要认真汲取张家口盛华公司“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和王勇国务委员和陈润儿省长、刘伟副省长关于范县盛华德化工11.30爆燃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一方面组织企业全面自查自纠,另一方面安监、公安、交通、质监、工信等部门要联合行动逐企业逐环节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行为。三是深入持续做好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要在前一阶段开展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和烟花爆竹企业构建双预防机制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成果、深化提高,夯实遏制企业生产安全事故的坚强基础,有效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郑州市安全监管局党组成员马龙飞、新郑市、荥阳市安全监管领导参加了此次督导检查。

(郑州市安全监管局供稿)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