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995/2018-00089
  • 郑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安全生产
  • 2018-12-24
  • 2018-12-24
郑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暗访 大排查大整治 大执法“紧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2018年12月22日上午,郑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暗访 大排查 大整治 大执法”紧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常务副市长王鹏通报了巩义市孝义街道 “12·21”宅基空土窑坍塌事故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就深刻汲取教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查部署。副市长史占勇、马义中、政协副主席、秘书长王万鹏、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王新伟指出:最近一个时期,全国全省接连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和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务必要将思想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深刻汲取商丘华航现代牧业集团有限公司12.17重大火灾等事故和巩义坍塌事故惨痛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铁的面孔、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采取断然有效措施,狠抓安全生产检查整顿措施的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半点松懈。

王新伟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明电通知要求和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突出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人员密集场所和旅游景点、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及冶金等工贸行业等六大重点行业领域为重点,按照“排查、交办、督查、复查、执法、问责”六步工作法,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执法”攻坚行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后,王新伟要求:要严明责任,切实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责任,各副市长要抓紧时间组织成立各自分管领域的专业委员会,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查重罚,持续保持打击违法行为高压态势。健全落实乡村网格排查、市县联合打击机制,从严从重从快追究非法生产经营者、参与者的责任。要严厉问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政令畅通。市政府15个督导组近期要加大督查频次,年底前这一段时间,每天都要下去督查。要严明纪律,时刻保持安全生产临战决战状态。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扎实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机构改革顺利进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目标早日实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