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717/2021-00001
  • 郑州市司法局
  • 新闻发布,新闻发布会
  • 2020-12-28
  • 2020-12-28
郑州市高度重视法律援助工作 为农民工挽回损失2786万元

12月25日,郑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法律援助工作新闻发布会。2020年,郑州市司法部门高度重视法律援助工作,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2万多件。其中,民事、行政类案件近4000件,涉及农民工的案件有2690件,为农民工挽回损失或取得利益共计2786万元。

法律援助是国家建立的保障经济困难公民和特殊案件当事人获得必要的法律咨询、代理、刑事辩护等无偿法律服务,是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项重要法律制度。

郑州市司法通过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通过进一步扩充法律援助事项,完善各项便民服务措施,简化受理审查程序,提升法律援助质量等,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彰显出法律援助的良好效果。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