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科技局开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政策宣讲及业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 发布机构:郑州市科学技术局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按照“科技基层服务月”活动安排,自6月份始,市科技局高新处结合各县(市、区)、开发区企业相关需求,邀请技术、财务专家,组成政策宣讲团,深入县(市、区)、开发区,面向全市,按区域、分片区集中开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政策宣讲及业务培训活动,目前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先后开展了7场宣讲培训活动,覆盖全市各县(市、区)和开发区,1000余家企业、20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宣讲培训活动,全面、系统地宣传了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政策,并就企业关心关注的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科技型企业研发费用后补助、科技型企业培育备案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指导;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编写、研发费用归集等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政策服务,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有效地帮助企业了解产业政策,明晰申报条件,掌握申报流程,规范财务管理,为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培训活动得到企业和基层科技部门的一致好评。

(宣讲培训会市科技局主会场)

(宣讲培训会经开区分会场)

(宣讲培训会金水区分会场)

 

(宣讲培训会巩义市分会场)

(宣讲培训会荥阳市分会场)

(宣讲培训会新密市分会场)

(宣讲培训会中牟县分会场)

总结回顾前一段时间的政策宣讲及业务培训工作,成效显著,但是,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还存在一些不足,下一步,我们将转变工作方式,提高服务质量,继续探索更为实用、高效的培训模式,让我们的政策宣传和服务,企业找得到、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努力营造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快速成长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为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