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高租赁住房提取公积金额度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2-02 发布机构: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

2021年1月18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印发了《关于提高租赁住房提取公积金额度的通知》(郑房〔2021〕6号,以下简称《通知》),现对《通知》进行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市租房群众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额度,为承租人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

二、主要内容

《通知》主要明确了对已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的承租人,在符合公积金提取的条件下,公积金提取额度可在现有基础上提高30%。

三、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

解读人:潘耀华

联系方式:67889631

                                                                                                 2021年2月2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