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跃平:发挥“政银媒企”组团力量,打通金融服务市场“最后一米”
发布时间:2022-06-13 发布机构: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

6月10日,“稳经济·促增长”金融助商惠企进市场启动仪式在郑州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举行。本次活动由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中国农业银行郑州分行主办,大河财立方、郑州市市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承办,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协办,活动旨在解决市场融资难题,打通金融活水灌溉小微企业。



在启动仪式上,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田跃平在致辞中称:“稳经济·促增长”金融助商惠企进市场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充分发挥“政银媒企”组团力量,以金融红利助力市场增强抗风险能力,打通金融服务市场的“最后一米”,精准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有效助力郑州宏观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当前,由于受到疫情和外部环境等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看大势,我国经济底子厚、韧性强、潜力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有利于我们持续健康发展。看郑州,郑州市正面临构建新发展格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期,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看行业,郑州市场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作用、形象稳中向好,保障民生、优化环境的市场状态不断巩固,助力经济平稳运行的作用持续发挥。



田跃平表示,此次活动,让金融走进市场、走进商户,为市场内众多小微企业和商户面对面解决融资难题,送上实实在在纾忧解困“金融大礼包”,是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认真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文件精神及郑州稳经济·促增长系列措施和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市场主体稳就业的重大举措;也是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抢抓机遇,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探索服务市场新模式,激发郑州市场活力的又一次有益尝试;更是推动国家金融政策红利落地,为市场注入“金融活水”,提振市场商户信心,助力郑州市场快速复苏的延续动力。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吴海舒 实习生 张紫宁 文 冉衡 摄影)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