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8-12-07 发布机构:郑州市体育局

一、清理背景

  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涉及民营经济发展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郑政办明电〔2018〕499号)有关规定和要求,紧紧围绕清理重点(一是现行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有悖于平等保护原则、不利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相关内容;二是现行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有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2017年修订本)》、《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涉及民营经济发展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不一致、相违背的相关内容;三是严格对照省政府宣布失效(废止)、修订规范性文件,失效(废止)不符合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以及已被新规定涵盖或替代、调整对象已消失、工作任务已完成或运用期已过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形成了《郑州市体育局继续有效的规范性文件目录》和《郑州市体育局失效的规范性文件目录》。

二、清理原则

  凡存在与公开发布的权力清单内容不符;存在与法律、法规、规章及国家政策、上级行政规范性文件等相抵触的,或者主要内容已被新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所替代的,或者已经明显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应提出废止或者修改后重新发布的意见。适用期已过、调整对象已消失,或者实际上已经没有实施的,应提出宣布失效的意见。

三、清理结果

  经清理,拟保留继续有效规范性文件17件,失效(废止)的规范性文件为7件。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