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不打烊郑州市户籍窗口开启“周末无休”模式
发布时间:2020-12-28 发布机构:郑州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户籍业务,郑州市公安局决定自2020年12月26日起,在全市各分、县(市)局指定一至两个派出所户籍室,实行“周末无休”工作模式,这些户籍室在周末全部按照正常上班时间和工作标准对外办公。

郑州市公安局户籍部门一直以来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使群众满意”的服务宗旨,“周末无休”服务工作的实行,解决了广大群众上班时间无法办事、休息时间户籍室不能办事的困扰,以小切口的诉求,最大化的满足群众休息时间都可以办理相关户口、身份证事项,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周末无休”户籍室受理范围为户口 “全城通办” 的  19项业务,包括:出生登记(6岁以下)、夫妻投靠入户(市外迁入)、夫妻投靠入户(市内迁移)、人才引进入户、大中专院校学生毕业入户、缴纳社保入户、持准迁证迁出、大中专院校学生录取迁出、大中专院校学生毕业迁出、死亡注销、入伍注销、姓名变更(14岁以下)、副项变更更正(服务处所、文化程度、兵役状况、血型、身高)、户口簿补发、重打迁移证。居民身份证的11项业务,包括:本地受理(首次、补领、换领)、各区、县(市)之间、省内、省外的补发、换发,及临时居民身份证的受理和居民身份证的丢失挂失申报业务。

附件:《郑州市公安局“周末无休”户籍室一览表》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