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政府采购工作管理办法》的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4-19 发布机构:郑州市体育局

一、 起草背景

2020年3月,省财政厅发文《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豫财购〔2020〕4号),对分散采购限额标准进行了调整(省级及郑州市本级货物、工程、服务项目分散采购限额为100万元)。

2020年底,郑州市财政局出台了《郑州市财政局关于加快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工作的通知》(郑财购〔2020〕15号),对促进各级预算单位在政府采购活动中的内部权力规范运行,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提出了要求。

根据相关加强政府采购内部预算管理工作要求,结合体育局实际,制定了《郑州市体育局政府采购工作管理办法(暂行)》(征求意见稿)。

二、起草依据

1.《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豫财购2020〕4号

2.《郑州市财政局关于加快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工作的通知》(郑财购〔2020〕15号)  

三、起草过程

在学习相关文件的基础上,计财处起草了《郑州市体育局政府采购工作管理办法(暂行)》(征求意见稿),发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征求意见。

局办公室、产业处、竞训处、人事处、设施处、机关党委、体育分会、航海体育场、网球中心、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少体校、体工队等单位反馈无意见。

张家富副局长对行文格式进行了修改,已根据反馈意见修改。

群体处、机关纪委建议对文字表述全文保持一致,已根据反馈意见进行了修改。

市体校对文中“采购资金支付要求”建议适当延长付款周期。“采购资金支付要求”部分是市财政局文件中明确的付款要求。并已向市体校进行了反馈。

在吸纳意见建议之后,对《郑州市体育局政府采购工作管理办法(暂行)》进行了初步审核把关。

主要内容

正文共六部分,分别是落实主体责任、科学设置政府采购岗位、健全完善内部决策机制、规范政府采购程序、规范优化采购流程、其他要求等。

附件为郑州市政府采购程序流程图

   

 

 

 

                             2021329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