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关于印发《郑州市民政行政处罚裁量标准(修订)》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4-01 发布机构:郑州市民政局

根据《郑州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级地方性法规、规章涉及行政处罚裁量权的,由市级行政执法部门建立行政处罚裁量权制度,在本市区域适用。为确保法治统一,不允许市级行政执法部门对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以及省级地方性法规、规章制定裁量标准(省级行政执法部门未及时建立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的除外),也不允许自行对其细化、量化。对不符合通知要求的裁量标准,涉及单位应重新修订、完善。

因此,结合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及市级地方性法规、规章的立改废等情况,我局对原制定的行政处罚裁量标准进行修订,起草了《郑州市民政局关于印发郑州市民政行政处罚裁量标准(修订)的通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