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郑州市城市管理领域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9-01-24 发布机构: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为加快推进郑州市城市管理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倡导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有效惩戒失信,褒扬诚信,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研究制定了《郑州市城市管理领域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将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行为按照严重程度从低到高划分为3个等级,分别是一般失信行为、较重失信行为和严重失信行为。自本办法出台之日起,城市管理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除了要受到相应的处罚外,达到失信等级认定标准的,一律纳入失信信用记录,严重失信行为还将纳入我市失信“黑名单”。信用记录通过信用郑州网、市城管局官网对社会公开发布,并在城市管理领域方面的评优评先、工程招投标、公用事业特许经营、行政许可等方面采取一定的限制惩戒措施。相对人以后在城市管理领域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