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5000万元的消费券又来啦!郑州市将开展“钜惠夏季 火热中原”促消费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发布机构:郑州市商务局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8日,记者从郑州市召开的“钜惠夏季火热中原”促消费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5-8月,郑州市计划筹措资金1亿元,组织开展消费促进月和第二届“醉美·夜郑州”系列促消费两项大型活动。其中,5月份将计划分两期向市民发放消费券5000万元。

据了解,5月份以“乐享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将在全市开展消费促进月活动。活动将结合近期重点节日,聚焦汽车、家电、家居等大宗商品消费,餐饮、文化娱乐、旅游等传统服务消费,以及数字文化、健康、信息等新兴热点消费。

据郑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继民介绍,该活动突出了郑州本地消费特色、产业优势和风俗文化特点,通过广泛动员大型商贸企业、重点商圈、特色商业街和行业协会,联动举办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

目前,各区县(市)重点促消费活动征集工作已经完成,100余项活动将统一向社会进行发布,包括:苏宁电器的亿元消费券发放、万达广场的DJ电音节、公园茂的“高新夜巷”开市、裕华上联的汽车专场促销、园博园的免费游园活动等,内容多、领域广、形式新。

配合活动开展,政府将分两期向市民发放消费券5000万元;同时,积极组织汽车销售企业开展促销活动,对5-6月、7-8月汽车销售额增量前20名的限上汽车销售企业,将给予一定资金奖励。通过以上各种措施,努力形成“政府搭建平台、商家丰富供给、全民乐享消费”的生动局面,让广大居民享受一个实实在在的火热五月。

值得一提的是,在6-8月组织举办第二届“醉美夜郑州”系列促消费活动。活动将采取“1+2+3+X”模式,即:举办1场活动开幕式,以短视频大赛及系列评选2类活动串连,围绕购物餐饮、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等重点消费领域,举办嗨购节、中原美食节、畅游绿城3大主题板块活动;同时,由各区县(市)分别举办1-3场各具特色的夜间经济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夜间消费盛宴,不断掀起消费高潮,打响郑州夜经济品牌。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