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66247592/2021-00031
  • 郑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庆假期出行
  • 2021-10-08
  • 2021-10-08
满足市民国庆假期出行需求 郑州地铁、郑州公交、郑州交运全力做好运营保障工作


为迎接2021年国庆假期,满足节假日期间客流需求,郑州地铁、郑州公交、郑州交运集团提前筹划,提前做好应对,制定运营安全保障专项方案,全力确保国庆长假郑州市民出行舒适畅通。

郑州地铁

为满足国庆假期乘客的出行需求,郑州地铁结合线网客流特点,从疫情防控、行车组织、客运组织、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前准备,制定国庆假期专项运输组织方案,同时根据客流情况及时组织备用列车上线运行,全力保障市民乘客安全、有序出行。

根据国庆节客流特点,10月7日,1号线、2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约3分钟;3号线、4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约6分钟;5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约5分钟;城郊线增开南四环站至孟庄站的区间列车,最小行车间隔约6分钟,至新郑机场站的行车间隔约9分钟。

10月1日至6日,1号线、2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约5分钟,3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约6分钟;4号线、5号线行车间隔约8分钟;城郊线增开南四环站至孟庄站的区间列车,最小行车间隔约5分钟,至新郑机场站的行车间隔约10分钟。

为保障乘客安全、健康出行,郑州地铁在运营线路和车站增派服务人员及志愿者,在车站设有自助口罩领取机,车站卫生间配备消毒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用品。在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新郑机场站等重点车站设置晶晶服务台,提供咨询、热水、医药箱等服务。持续加强对列车和客运服务设施的维护力度,确保设备状态良好,严格按照“三逢原则”进行安全检查,强化对电扶梯、闸机、卫生间、站台门等处的巡视监控,为乘客安全、有序出行保驾护航。

乘客可通过“郑州地铁”“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地铁运营动态,如需帮助可拨打郑州地铁服务热线55166166或郑州中建深铁服务热线89820000。

郑州公交

国庆假期期间,郑州公交重点加强9月30日、10月1日、10月7日的运力投放,对1路、6路、60路、985路、B1路、B2路、B3路、B5路、B17路等多条途经火车站、高铁站、长途汽车客运站等大型枢纽集散区域的骨干线进行定向性车次加密。

商圈重点区域

对途经二七广场、中原万达、紫荆山等大型商圈重点区域的公交线路进行需求性加密。

近郊游

对途经西流湖公园、动物园、植物园、海洋馆、江南春温泉、奥帕拉拉水上公园,蝶湖公园、黄河风景名胜区等景点线路加大运力投放,配备机动车辆和值守人员,全力满足市民节日期间近郊游需求。

出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郑州公交还会提供一站直达式的个性化出行服务。市民可直接拨打郑州公交定制服务专线96556,或利用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网络平台、郑州行手机APP等方式进行预约。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乘客,假期出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保持间隔。出门前可通过“郑州行”手机APP或拨打公交客服热线“63881333”等方式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合理调配出行时间。

郑州交运

国庆假期来临,预计10月1日我市各汽车站将迎来今年下半年来最大客流高峰。为满足黄金周旅客出行需求,郑州交运集团对10月1日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郑州发往南阳地区线路班线的发车时间进行了优化调整,具体发车时间如下:

【2021年10月1日】

南阳线路发车时间为:8:30、10:00、11:30、15:20、17:00。

西峡线路发车时间为:8:30、10:00、12:50、14:50、18:00。

邓州线路发车时间为:7:20、9:02、11:00、13:00、15:00、16:30。

新野线路发车时间为:8:22、10:00、12:00、14:00、16:00、19:00。

以上由郑州发往南阳地区线路的营运车辆车型均为豪华大巴,始发站为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

假日期间,郑州交运集团会密切关注黄金周客流变化及时安排加班车辆,保障旅客出行便捷满意出行需求。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