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717/2021-00028
  • 郑州市司法局
  • 热点回应
  • 2021-10-19
  • 2021-10-19
郑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政府立法工作推进会暨立法业务培训会

为加快推进全年立法计划,统筹安排下一年度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申报工作,10月9日下午,郑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政府立法工作推进会暨立法业务培训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司久贵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市司法局副局长张金生主持,各开发区管委会和市政府各工作部门法制工作分管领导及法制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立法计划落实情况,简要总结了立法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会议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有关精神,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对加快推进今年立法计划项目明确了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

会议学习传达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申报2022年度立法建议项目的通知》,对下一年度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申报和编制等事项作了安排。

为着力提升立法质量,会议采取以会代训形式,结合全市立法工作推进情况和有关工作要求,从转变立法理念、抓好工作重点、规范立法程序、注重立法实效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立法业务培训。

191601072tn7.jpg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