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661/2010-00004
  • 郑州市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 2010-08-10
  • 2010-08-10
郑州市民政局政务网站日常运行维护制度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务网网站建设,充分发挥政务网的功能,保障信息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结合网站运行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 人员管理制度
    1、有专人主抓网站的日常运行及维护工作。
    2、网站技术人员要定期进行业务培训,以提高技术管理水平。
    3、外来人员未经允许,一律不得进入网站机房。
    二、 安全保密制度
    1、严格遵守国家公安、安全及国务院有关部门对计算机系统及国际互联网站的有关规定。有一名分管领导主管网络安全工作,要全面负责本单位的微机安全、稳定运行。
    2、 网站服务器要安装运行正版杀毒软件及软件防火墙,及时升级病毒库,做好防毒、防黑工作。不得浏览、下载含非法、反动内容及含有病毒的网页信息;严禁持不安全软件、碟盘上机上网;任何人不得利用联网计算机从事违法活动。
    3、 建立完善的有关资料登记、保管、借用等制度,并对上网的有关音、像、碟、书刊等资料存有备份。
    4、 使用电子邮件进行信息交流,应当遵守国家有关保密规定,不得利用电子邮件传递、转发或抄送国家秘密信息。
    三、 信息编辑审核制度
    1、上网信息的管理坚持“专人负责”的原则。网站发布信息需经分管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实施。
    2、网站在对网上信息进行扩充或更新时,应当认真执行信息保密审核制度。

     四、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二〇一〇年八月十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