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768/2020-00110
  • 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制度
  • 2020-12-25
  • 2020-12-25
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制度

第一条  为加强网站的管理和维护,规范网站信息采编、审核、发布等工作,确保网上发布信息的安全、准确、及时、充实,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法律,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凡在我办网站上进行公布的信息必须遵本制度。

第三条  网站应按照市政府要求及时更新信息内容,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第四条  网站的建设遵循统一管理、分工负责、及时更新、共同建设、资源共享的原则,由各室和属单位等共同供稿更新。

第五条 室和属单位指定一名网站信息管理员负责本部门、本单位的信息收集、整理、撰稿工作。

第六条 各室和属单位要对发布的信息进行审核校对、进行信息发布登记以电子文档的形式备份后永久保留。

第七条 各室和属单位要按网站所设栏目要求,积极主动、准确及时地提供信息,利用网站搞好对外宣传。

第八条  信息发布实行分级管理和审核制度,各室及属单位应及时搜集、整理、编辑本部门的相关新闻、工作动态等宣传稿件或信息。信息内容可以采用文字、图片等形式。

  信息发布程序如下:

(一)信息采集

   信息采集最好是即时信息、即时发布。滞后的信息最好不要超过10天。提高时效性、可读性和效率,共同维护网站的良好形象。

(二)信息审核与发布

需要在网上发布信息,填写《网上发布信息申请表》,经处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审核签字批准后,网站管理员方可审核发布。

第十条  网站公众参与栏目中的建议、投诉等,需要回复、处理的,应工作责任职能及时回复、处理。

第十  网站发布、转载等有关信息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规定执行,网站内容以工作信息为主。网站信息不得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第十  严格执行国家保密法规的要求,凡涉及国家秘密、内部信息、暂不宜公开或正在酝酿处理当中的内部事项不得上网发布。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