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074/2020-00087
  • 郑州市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 2020-12-01
  • 2020-12-01
郑州市统计局统计信息发布解读工作制度

郑州市统计局统计信息发布解读工作制度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数据发布、解读及舆情监测工作管理办法》和省、市相关文件的要求,制定郑州市统计局统计信息发布解读工作制度。

一、统计信息发布解读工作原则

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依法依规发布统计信息。信息发布与解读同步进行。

二、统计信息发布解读工作机制

统计信息发布和解读实行“统一管理,归口负责”的原则,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信息发布和解读的第一责任人,主要负责本单位发布信息审核、把关和解读。

三、统计信息发布解读程序

严格执行统计信息撰写、审核、签发的工作程序,解读材料由各单位负责人审核,由局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签发后对外发布。

四、统计信息发布解读途径

郑州市人民政府网、郑州市统计局官网是统计信息发布解读的主要平台。重大统计活动,重要时期的主要统计数据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媒体通气会等方式加大统计信息的发布力度。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