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696/2016-00043
  • 郑州市审计局
  • 年报
  • 2016-01-25
  • 2016-01-25
郑州市审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为进一步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郑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我局通过落实工作机构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加强网站建设等措施,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保密审查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设立、人员配备及制度建设情况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长冯明杰担任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设在局文宣办,明确了局政务信息员和系统管理员,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负责收集、整理政务信息统一发布。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的进行。在严格遵守《郑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等有关制度的基础上,我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郑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郑州市审计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郑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等一整套的工作制度,明确了信息公开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机制,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规范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我局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在我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592条,其中:审计工作信息53期,公告公示34条,局内审计动态205条,县区动态192条;新浪、腾讯微博发布51篇,新浪微博粉丝数量已达30405人。

(一)借助“三个平台”,进一步扩大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OA续发挥政府公开栏窗口作用、办好《审计工作信息》期刊的编发,发布新闻宣传稿件的同时,抓好全市审计系统办公自动化平台(简称OA)、郑州市审计局的互联网门户网站和郑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市审计局专栏“三个平台”的信息录入工作。干部群众通过登录“三个平台”相关网站。可以全面查阅我局的组织机构数据、单位、人员信息和政务公开涉及的部门文件、法律法规、工作报告、发展规划。领导讲话、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报告,审计结果公告等相关数据,真正实现政府信息公开。

(二)局办公场所设有电子滚动屏幕、政务信息公开栏向公众公开局内设机构分布情况、工作职责、相关办事指南、议通知及工作动态。

(三)保密审核及备案情况。我局所有需向外网、内网及政务信息公开栏公开的信息,均需经过局长及主管保密工作的办公室有关领导审批,所批发文签按年度保存、备案。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和答复情况

2015年6月11日,我局收到申请人当面提交申请公开郑州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赵霞2005—2012年度审计信息),按照信息公开流程办理完毕。此外,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或下级行政机关的举报、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

四、组织或者参加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情况

积极参加政府办公厅组织的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培训,2015年7月7日至8日,两人参加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召开的郑州市2015年度智慧城市建设及电子政务应用培训会议;2015年10月13日至15日,两人参加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举办的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2015年11月30日两人参加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与便民服务系统培训会议。

五、落实市政府的日常工作情况,包括对市政府日常的征求意见回复、交办事项处理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建设保障情况

在日常工作中,对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交办事项我局在收到通知后积极处理、回复,并配合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建设,及时更新郑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审计局专栏。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