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048067/2017-00023
  • 郑州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
  • 信息公开,年报
  • 2017-03-22
  • 2017-03-22
郑州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郑州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务公开质量,提升行政工作效能,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呈现出良好的态势。现将2016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工作,加强制度建设

1、成立组织机构,确定相关人员。管委会班子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雒国栋为组长,管委会副书记李振兴为常务副组长,各科室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管委会各局办及直属单位均设立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联系人,落实了责任人员。适时召开了会议专门部署推行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能工作。

2、加大制度建设工作。建立健全了一系列制度,以制度加以规范,进一步加大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进一步全面指导、统筹、落实及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一是及时完成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中相对固定公开内容的更新工作。二是按要求定期或适时做好依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公示发布工作,保证信息公开的动态性。三是按照景区管委会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适时适地适当的公开有关政务动态、财务、人事、招投标建设等方面的相关事项。四是信息公开条数为107条,在线公开了办事流程。

2、回应解读。凡涉及文件或者需要回应解答群众诉求的信息,都在第一时间及时作出反应,进行及时反馈。

3、规范性文件及信息的发布。2016年度我委无规范性文件产生。

4、加大保密审核工作。一是按照“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明确分管领导,指定专人负责初审工作。二是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确保保密审查的依据、内容和程序合法、有效,切实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三是指定专人负责文电的收发、归档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收文、发文登记、信息公开等有效的管理制度,及时做好文件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

5、备案情况。涉及到政务网的公开信息内容都存于电脑硬盘专区进行备案,以便及时查阅,做好备份工作。涉及规范性文件的均按时上报市政府法制办备案处备案。

三、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郑州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依申请公开制度》规定,根据群众申请,认真审核,及时答复公开与否,并据此进行信息公开。目前我区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申请,因此未出现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关于组织或参加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情况

2016年11月23至24日,我委派2人参加了在郑州市黄河饭店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为期2天。

五、关于落实市政府日常工作情况

1、通过政府内网做到及时接收内部明电等形式的政令文件,我委根据文件具体内容落实具体的主管领导和责任部门,进行及时的转发与转办,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有效信息反馈至政务领导小组办公室。

2、接收市长电话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下达的政令文件。我委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时进行信息上报反馈。

3、网站的建设和保障,我委政务版网站已纳入市政府数字办平台。

六、关于2016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公布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以及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的通知》(郑政办明电〔2017〕26号)的有关规定,编制本总结并在我委网站上公布。 

 

2017年3月21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