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696/2017-00001
  • 郑州市审计局
  • 公报,公示,信息公开
  • 2017-03-09
  • 2017-03-13
郑州市审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郑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我局着力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设立、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及经费保障情况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长冯明杰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乔德宁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设在局文宣办。明确了局政务信息员和系统管理员,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负责收集、整理政务信息并统一发布。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的进行。在严格遵守《郑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等有关制度的基础上,我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郑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郑州市审计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郑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郑州市审计系统2016年度工作目标考评方案》等一整套的工作制度,明确了信息公开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机制,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规范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我局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在我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629条,其中:审计结果公告36条,通知公告28条,审计工作信息45期,三项建设55条,机关动态165条,县区工作236条,专题专栏68条,民政互动5条;新浪微博发布92篇。

    借助“三个平台”,进一步扩大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发挥政府公开栏窗口作用,进一步做好《郑州市审计局审计工作信息》期刊的编发,充分发挥宣传审计,扩大审计的影响力的作用,在此基础上,抓好全市审计系统办公自动化平台(简称OA)、郑州市审计局的互联网门户网站和郑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市审计局专栏“三个平台”的信息录入工作。干部群众通过登录“三个平台”相关网站,可以全面查阅我局的组织机构数据、单位、人员信息和政务公开涉及的部门文件、法律法规、工作报告、发展规划、领导讲话、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报告,审计结果公告等相关数据,真正实现政府信息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和答复情况

    2016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1起,目前正在行政复议程序中。全年未发生针对我局的举报,无行政诉讼案件。

    四、政务服务公开情况

    由于我局没有对外服务的窗口和直接服务群众的职能,我们政务服务公开就是审计结果公告,全年公布36条审计结果公告。

    五、组织或者参加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情况

    积极参加政府办公厅组织的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培训,2016年6月26日-7月2日,一人参加郑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2016年10月27-28日,两人参加郑州市2016年度智慧城市建设及电子政务应用培训会议。

    六、政策解读、政务舆情监测处置、公众参与政务情况

    2016年,我局通过门户网站,新浪微博等多种平台以在线访谈、意见征集、领导信箱答复等形式与网友开展互动交流。全年共举办在线访谈3期、意见征集5期,构建政策解读渠道,多渠道回应热点问题,多层面与网友进行互动,全方位提高公众参与度。                                                                                                                                                                                                  

                                                                                                                                            2017年3月9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