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303/2018-00051
  • 郑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 综合,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 2018-07-30
  • 2019-01-18
郑州市爱卫办政务新媒体工作总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新媒体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树立政务新媒体发展方向,加强政务新媒体运行管理工作交流,爱卫办对2018年上半年政务新媒体工作进行自我评估及总结:

一、新媒体开设数量。爱卫办自开设政务网络化以来,加速建设政务新媒体平台,提高平台整体质量。截止2018年7月共建设政务新媒体平台4个,其中政务微博账号2个、微信平台账号1个、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平台1个。

二、新媒体平台运行情况。截止2018年上半年共发布微博信息750余次、被关注192人次;微信平台共发布图文信息88条、被关注321人次,总浏览量7000多次;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平台共发布已审核信息350多条。

三、新媒体平台影响及效果。开设爱卫平台能够让更多的人认识爱国卫生工作、了解爱国卫生工作、关注爱国卫生工作作为发展目标,以改善生活环境、提高居民身心健康为正面传播导向、宣传维护城市形象,搜集民意、汇集民智为宗旨,紧跟新媒体发展步伐,打造高质量、高品牌政务新媒体平台。爱卫信息平台涵盖爱国卫生要闻、创建全国(县市)卫生城市、全城清洁活动、正能量传播、全民健康、 各乡镇办各单位优秀爱卫工作做法等各类爱国卫生方面内容,用最直接的方法向广大微民发布最新、最及时的爱卫工作信息和公告,将爱国卫生与市民的距离缩短至手指到屏幕的距离。

四、新媒体平台建设存在的问题。1.与微民互动交流不足,对于微民提出的意见及建议未能在第一时间收集处理。2. 在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平台发布的信息格式、内容不规范,现已整改完毕。

后续将在收集信息、加强互动、添加动态视频等工作上逐步加强完善爱卫新媒体平台。

 

2018年7月26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