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143/2019-00015
  •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信息公开
  • 2019-03-21
  • 2019-03-21
郑州市粮食局2018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公布2018年度郑州市粮食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加强领导

为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把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局长办公会多次专题研究工作实施方案,由于人员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并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为便于开展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专门由一名工作人员专项负责,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和“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力促进了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效能。

(二)不断提高机关效能,加强公开的民主、公开、透明度,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完善和制订相关管理制度。

(三)充分利用市粮食局门户网站及时公开各类信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补充和调整相关公开目录,并把主要业务工作和政策发布、粮食收购许可办理、规范性文件、“三公”经费和招投标信息等内容作为公开的重点,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四)继续把“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部门核心业务工作,按照分值权重不低于4%的工作要求,此项工作在我局年度绩效考核所占比重为10%。

三、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通过郑州市粮食局门户网站、市政务服务网及报纸、电视等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9条,政策解读2条,回应关注热点1条,在线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9件。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8年,我局没有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存在问题

一是学习不够深入,精神把握的不准;二是对公开工作的业务学习还不够经常,业务水平还有待提高;三是部分公开事项还不够规范,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