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67837439/2020-00005
  • 郑州市商务局
  • 综合,政务,公报,公示,公报公示,信息公开,年报
  • 2020-01-14
  • 2020-01-14
郑州市商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郑州市商务局编制。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郑州市商务局网站下载(网址:http://swj.zhengzhou.gov.cn/),如对年报有疑问请与郑州市商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67185645)。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按照市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文件精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服务机关、透明政府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

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牵涉到全局各科(室)、必须实行统一领导,建立多方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合理运行的有效机制。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为顺利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工作的有序进行,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加强监督管理,提高公开成效

一是建立并落实监督检查工作制度。我局切实加强对各科室及其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把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纳入各科室年度绩效考评内容。二是切实保障信息公开的质量。我局坚持信息内容“规范、适时、真实”的原则,认真抓好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落实,依法履行公开义务,没有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没有在政府信息公开中隐瞒或者捏造实施。

(三)公开形式多样,信息内容全面。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建立了网站、纸质材料等多项措施,丰富信息公开形式,让公开范围最大化,及时公开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进一步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依法第一时间公开政府信息,实行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

(二)持续规范和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加强相关培训,切实提高工作能力,使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三)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功能作用,拓展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充分发挥好政府信息公开作用。

(四)加强政务公开政策法规学习,提高政策解读力度,丰富解读形式,提升解读效果,把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推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