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090/2020-00003
  • 郑州市林业局
  • 信息公开,年报
  • 2020-01-22
  • 2020-01-22
郑州市林业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来郑州市林业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郑州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报告是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和《郑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郑州市林业局编制的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郑州市林业局严格履行有关规定,认真开展相关工作。1、主动公开:通过我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98条。2、依申请公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答复2件;3、政府信息管理:政务动态信息跟新1286条。4、平台建设: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集约化平台建设和管理。5:监督保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中开展政务公开专项课程,对内设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考核,面向公众开展政务信息公开社会评议等工作。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郑州市林业局对外公开规范性文件42个,其中规范性文件2019年新制作数量4个,新公开数量4个。行政许可2018年3个,2019年增加1个,决定处理数量71个。行政处罚项目数量2018、2019年均为93个,2019年对15起案件作出处理决定。行政强制项目数量2018、2019年均为10个,2019年无相关处理决定。经查,我局无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无行政事业性收费。2019年我局政府集中采购36项,涉及金额共计5933.6100万元。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来自自然人的有2起,共计2起。对这两起以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的原因进行了不予公开的回复。本年没有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市林业局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思想认识方面。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需继续提高,下一步要继续组织好对《新条例》和《规定》的学习和宣传,增强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工作质量方面。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精细化水平还有待继续提高。下一步要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重大决策预公开等决策前、中、后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和落实,加大政策解读工作制度的实施力度,落实应用,保证效果。

3.工作创新不足。工作循规蹈矩缺乏亮点和新意。下一步结合门户网站、微博等新媒体,丰富公开渠道,强化各渠道之间的协同和补充,注重新手段的整合筛选。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注:报表,详见附件)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