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26893515/2022-00001
  • 郑州市金融工作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22-01-26
  • 2022-01-26
郑州市金融工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作的相关要求,现公布2021年郑州市⾦融⼯作局政府信息公开情 况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2021年1⽉1⽇起⾄2021年12⽉31⽇⽌。 2021年,市⾦融局全⾯落实《中华⼈⺠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关于推进政务公开⼯作的系列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 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进⼀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创新⼯作形式,突出⼯作重点,提⾼⼯作⽔平,充分 发挥政务公开在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等⽅⾯的促进作⽤,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动政府决策和管理服务更加透明规范。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8条。主要包括部⻔⼯作信息、通知公告、政策解读等内容。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1年共办理信函类依申请公开1⼈次共1件事项,因该事项公开可能损害第三⽅合法权益,向第三⽅征求 意⻅后第三⽅不同意公开且有合理理由,最终依据《中华⼈⺠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条不予公开。 3.政府信息资源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情况。修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进⼀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制度、公开保密 审查制度等制度,确保政务公开⼯作的规范运⾏。 4.政府信息公开⾏政复议、⾏政诉讼情况。2021年,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投诉举报、⾏政复议及⾏政诉讼等情况。 5.完善信息公开监管机制。进⼀步完善和落实政务公开监督制度和评议制度,强化政务公开⼯作责任落实,促进政府信息公开数量不断 增⻓。 6.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我局持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利⽤郑州市政府⽹站集约化平台依法、及时、准确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强化监督保障。将政务公开月评估和网站季度通报纳入局季度政务督查通报,督促问题整改。在社会评议方面,采取积极态度,接受社会的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确保对外公开的信息,有政策支持、有数据支撑。在责任追究方面,全年未出现因信息公开不到位需要进行责任追究的情况。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