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045085/2020-00088
  • 郑州市供销合作社
  • 工作信息
  • 2020-12-22
  • 2020-12-22
明确三个任务践行三个服务

市供销社着力打造一支不走的驻村工作队 

承担着服务三农任务的市供销社,始终把心系农业扎根农村心系农民作为不变的主旋律。在开展驻村帮扶以来,着力打造一支不走的驻村党支部,力争从根本上解决帮扶村党组织软弱涣散,致富能力不足的顽疾。

一是把理顺体制规范制度作为首要任务。“帮钱帮物,不如建个好支部”。20203月,郑州市供销合作社驻火石岗村帮扶以来,以争创“五个好”党支部为依托,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外出党员管理等各项制度,加强对党员的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村民代表议事、村务公开、民主管理、村两委定时定点集中办公等制度,明确工作规范,严格落实责任,维护干群关系,营造和谐稳定。

二是把问计民生解决问题作为迫切任务。把群众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作为突破口,加大帮扶和协调力度,让老百姓切切实实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红利。火石岗村位于岳村镇北部,地处丘陵地带,坡地多,村民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因缺乏灌溉设施,几乎靠天收,群众致富门路较少,曾被认定为基层组织软弱涣散村。春节过后,因各种原因,小区的电梯停止了运行,家住五楼的梁治的儿子身患残疾,上下楼不方便,经过驻村工作队和镇包村干部的积极协调,电梯已正常运行。在火石岗社区的东南角,一个新建的污水处理厂格外耀眼。9月以来,在镇政府和村“两委”的支持和安排下,铺设了500多米污水排泄管道,新建的一个污水处理厂,解决了社区污水横流的问题,村民的居住环境也得到了巨大改善。

目前火石岗村郭家门组,村民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帮着施工队修路基,整路岩,望着新铺设的水泥路,有望尽早解决一到下雨下雪天,村里的路是坑坑洼洼,泥泞不堪,村民出入特别不方便的困难。

三是把引资引智自我发展作为重点任务。目前,经驻村工作队与村三委协调,已引进了一家企业,通过土地流转,发展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及康养产业,让村民就地就近就业,增加村民收入。同时加大对村庄的美化绿化,改善人居环境,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让幸福之花开遍火石岗的各个角落。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