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66/2021-00259
  • 郑州市教育局
  • 精准扶贫,扶贫
  • 2021-11-24
  • 2021-11-24
郑州市教育局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为进一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提高广大村民的垃圾分类环保意识,11月24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局机关、二级机构四十余名志愿者,在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花林昌的带领下,来到市教育局驻村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开展“用爱心呵护美丽村庄,用分类书写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精神,拿起扫帚、抹布、铁锹等清洁工具,帮助困难老人打扫屋内死角、厨房灶台、清扫庭院、清运垃圾,并对家中生活物品进行归类整理摆放。同时对村文化广场等活动场所进行深度卫生大扫除,用热情和干劲扮靓乡村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随后,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赠送垃圾袋,安置分类垃圾桶。志愿者们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和具体方法,引导村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意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提醒村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清洁卫生意识,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随后,志愿者与村民一同打扫卫生,以自身行动帮助村民树立建设美丽整洁家园的意识,进一步引导广大村民把“清洁家园”活动融入日常生活,养成文明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积极建设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

市教育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此次志愿活动有效净化王庄村的居住环境和自然环境,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环境卫生整治,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