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26893515/2021-00043
  • 郑州市金融工作局
  • 市委工作会,学习
  • 2021-09-16
  • 2021-09-16
市金融局党组学习讨论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有关情况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金融局党组成员于9月15日上午聆听了徐书记在市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下午又进行了专题讨论,讨论会由局党组书记杨迎辉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逐一谈体会、谋工作、提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阶段,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灾后重建处于关键时期,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举行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特别是提出的要打造“四个高地”、再造“七大优势”等目标,站位高远、视野宏大,必将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会议将加快以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育为重点的现代金融产业发展作为培育要素集聚新优势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郑州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强化工作谋划,狠抓工作落实。要聚焦科技金融、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创投基金、财富管理五大领域,在金融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统筹金融发展与安全,巩固拓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成果,重点防范地方金融机构风险、企业信用违约风险、房地产融资风险等重要风险点,确保实现金融发展和金融生态的“双稳定”。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