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050255/2022-00032
  • 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
  • 市场管理
  • 2022-06-02
  • 2022-06-02
市市场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市场防汛应急演练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汛期灾害风险,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正确、准确、迅速处理突发事件,提高郑州市场防灾抗灾避灾能力。6月1日下午,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市场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在郑密路农贸市场进行,模拟接到主管部门应急响应紧急通知,启动市场防汛二级响应背景,市场方实施广播系统紧急通知商户停工停业,市场管理员立即组织疏散顾客、商户,集合防汛队伍,转移低洼物资,在市场门口筑建沙袋防水墙,应对暴雨洪水来袭等一系列应急措施。演练过程中各环节层层推进、衔接紧密,演练现场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圆满完成了此次防汛演练。

为扎实做好全市市场防汛工作,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先后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市场防汛形势,修订完善了《郑州市市场防汛工作应急预案》。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辖区市场实际情况,制定完善市场防汛应急预案,不断提高预案的科学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做到预警有手段、转移有路线、避灾有地点、安置有方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重点,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并对市场防汛工作进行全流程推演、全要素配置、全链条实操,以实战实训优化流程、全面提升全市市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群众利益,确保市场安全。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